首页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国学专题
视频讲堂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国学 > 基础教育 > 正文

华夏传统服饰——汉服

当通勒韩版服饰、甜美的日本服饰、欧美街头风格服饰越来越受青睐,可是在时装界里却很少听到传承了四千多年最能体现汉族特色及信仰的传统民族服装——汉服。

汉服是最能体现汉族特色及信仰的服装,是华夏礼仪文化的必要组成,通过四书五经、二十四史舆服志千年不变. 汉服的每一个特点都可以在四书五经、二十四史、经史子集里找到依据. 每个民族都有属于特色的民族服装,汉服体现了汉族的民族特色。从黄帝到明代的四千多年时间里,汉民族凭借自己的智慧和信仰,创造了绚丽多彩的汉服文化,作为炎黄子孙我们应该传承和推广华夏文明……

下面一些图是福州一群汉服爱好者, 他们经常在传统节日里举行活动. 他们是立志于复兴华夏文明的志愿者,他们尊崇古代汉族人一脉相承的服饰特征,传承汉服数千年文化基因,从而复原的华夏传统服饰。

分享到:
  2014-05-03  5110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