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国学专题
视频讲堂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国学 > 基础教育 > 正文

专家在罕见甲骨中发现6个新字 以地名人名为主

图为河南安阳殷墟出土的甲骨文。CFP供图

记者30日从旅顺博物馆了解到,中国社会科学院等专家从旅顺博物馆馆藏1700多片从未公布过的罕见甲骨中发现6个新字。中国甲骨学及先秦史研究权威、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宋镇豪说,这一发现是自中国甲骨文发现110多年来的重大再发现,对中国殷商史研究提供了重要史料。旅顺博物馆副馆长王若告诉记者,据初步分析,这6个新字以地名、人名为主,但具体为何字正在进一步研究中。

旅顺博物馆馆藏甲骨2200多片,绝大多数为晚清金石大家罗振玉私人收藏。旅顺博物馆收藏的甲骨数量大、范围广,从一期至五期甲骨均有,是记录3000多年前商代历史和社会生活的第一手资料,内容涉及农业、宗教、气象、战争等各方面信息。

分享到:
来源:北京日报  2014-05-31  6201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