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国学专题
视频讲堂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国学 > 高等教育 > 正文

关于清朝祸福的一首打油诗:《与大清无关》

看似盛世太平让大家向往的清朝,究竟在中国历史上回事怎样的呢?人们对他们的举措又有何不满呢,看看这首打油诗吧,就知道一些人对清朝的不满了。

滑头最是糠稀皇,一条鞭法定钱粮。名为永远不加赋,平余火耗仍无数。

名为永远免丁瑶,各项当差着力敲。开科诓骗念书人,更要开捐驱富民。

人人多道做官好,礼仪廉耻忘记了。地狱沉沉二百年,忽遇天王洪秀全;

螨鞑逃往热河边,曾国幡来做汉奸。洪家杀尽汉家亡,依旧猢狲作帝王;

我今苦口劝兄弟,要把死仇心里记。当初青妖破南京,尔父被杀母被淫。

人人多说恨洋人,哪晓螨鞑仇更深。兄弟你是汉家种,不杀仇人不算勇。

莫听糠梁诳尔言,第一仇人在眼前。

草原上成长起来的游牧民族满族统治下的百姓们的不满

分享到:
来源:商都网  2014-06-08  6343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