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国学专题
视频讲堂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国学 > 高等教育 > 正文

国际汉文化教育招生指南(本科)

国际汉文化教育专业本科学历招生指南

一、国际汉文化教育专业简介

近年来,全球“汉语热”不断升温,学汉语、学汉字渐成风气与时尚,HSK(汉语水平等级考试) 考试形势直追GRE和TOELF。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012年的报道,英国教育大臣迈克·高夫宣布将修改英国教学大纲,包括汉语在内的外语将成为英国小学生从三年级开始的必修课。这一计划于2012年下半年向公众征询,并从2014年9月起实施。在全球汉语热的大背景下,汉语师资短缺已经成了制约海外汉文化推广和国际商贸合作的主要瓶颈。目前,全美有2.4万所各类学校计划开设汉语课程,而具备教学资格的汉语教师不过千名。由于汉语师资严重不足,许多学校在老师的挑选上一再降低标准,以致影响了教学效果。为提高我国汉语国际推广能力,加快汉语走向世界,改革和完善国际汉语教学专门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适应汉语国际推广新形势需要的国外从事汉语作为第二语言/外语教学和传播中华文化的专门人才,中国国学文化艺术中心联合美国密立根大学和欧盟国家部分大学共同开展国际汉文化教育专业。

国际汉文化教育专业的培养目标为适应汉语国际推广工作,胜任汉语作为第二语言/外语教学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学历层次有本科和硕士研究生两个层次。

本专业得到国家汉办全球孔子学院的支持,并与欧盟很多开设汉语课程的学校和汉文化机构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学生毕业并取得欧盟教师资格后,由中国国学文化艺术中心、或欧盟合作大学推荐就业。

二、专业优势

(一)中国国学文化艺术中心的高级文化艺术课程

 中国国学文化艺术中心精心构建的实用型中华传统文化艺术课程,铺就学生跨文化交际和就业之路。

 (二)蓝海战略→轻松工作→白领收入

 避开人人都申请的所谓热门专业,入学就业皆轻松;国际汉语教师工作轻松,不想固定在一个国家则可以周游列国教学,假期多多,收入非常稳定且堪比白领的收入。

 (三)留学直通车——本科无需语言成绩

 无需高分的雅思托福成绩,只要通过入学测试即可;无需参加国内竞争激烈的高考,达到录取标准即可轻松就读欧盟大学本科。

 (四)优质教育资源

 原版国外教材,部分课程由外方教师亲授;中国国学文化艺术中心编著的传统文化艺术教材,并由具深厚文化底蕴的学者授课。

 (五)后续跟踪指导

 为成功留学的学生提供全程跟踪指导,帮助解决在欧盟留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等各项问题。

 (六)全方位配套服务

 国内学习期间为学生配备专职的留学导师、班主任老师及生活老师,全面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的问题。

 (七)留学→就业→移民一步到位

 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高水平国际汉语教师紧缺,就业空间非常大,项目方负责为取得资格的毕业学生推荐安排欧盟就业,回国创业的学生可以享受留学生创业的各项待遇。

三、招生对象:

持有高中毕业证或同等学历资格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或中/大专生。

四、申报专业:

教育学专业:此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深厚中国文化背景知识和一定专业技能,同时能取得欧盟教师资格,并能在欧盟国家胜任汉语教学或国际文化交流工作的双语实践型高级人才。

其他专业:可在外方合作大学提供专业目录中自由选择。

五、学制学位及资格证书:

教育学本科须在国内完成一年的中国文化课程,在塞浦路斯英特娜巴学院完成至少三年的英语及教育学本科学历教育课程、欧洲教师资格证书培训课程及教学实习,修满本科课程学分,取得学士学位,并可考取欧洲教师资格证。

 六、学费:

本科国内一年学费5万元,教材费1000 元,欧盟大学学费4000欧元/学期。

备注:学费不包含有条件录取的ESL语言学习及考试费用,食宿费、医疗保险等费用学生另外支付。

 七、申请截止时间及费用:申请费用50欧元。

     2013年秋季入学者(10月):申请截止日期2013年8月10日前

     2014年春节入学者(2月):申请截止日期2013年12月10日前

     2014年夏季入学者(6月):申请截止日期2014年4月29日前

八、录取标准:喜爱中国文化,有志于从事汉语国外教学或国际文化交流;有高中毕业证或同等学历证书,家庭具备支付赴欧洲留学相关费用能力。(有中国传统技艺特长者优先)

九、入学流程:在线/现场报名→参加入学测试→面试获得预录取通知书→国内一年课程学习→获得欧盟大学录取通知书→就读欧盟大学。

网址:www.sinology.org.cn

 咨询电话:010-68471866 / 82375910      QQ:562380344

欧洲合作国家及大学简介

一、合作国家介绍

   塞浦路斯位于地中海东部,地处亚、欧、非三洲交界处,是通往欧洲、亚洲和非洲的枢纽。塞浦路斯的邻国是希腊和土耳其,远一点的国家是意大利、法国、德国和其他波斯湾国家。风景如画的塞浦路斯被誉为“爱神之岛”,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塞浦路斯成为各民族文化的交融地,荷马曾用诗咏叹它,达芬奇曾用笔描绘它。塞浦路斯是世界顶级的度假天堂,清澈湛蓝的海水环绕着岛上的平原与山谷,那里有太阳神阿波罗神庙遗址,金色的海滩镶嵌在岛屿四周,与雄伟壮观的奥林匹斯峰共同诠释出一幅地中海独有的魅力画卷。绵延的海岸线、金色的沙滩,清澈透明的海水正是塞浦路斯大自然的魅力所在。

当你选择一所大学的时候,最重要的是要弄清你将要在哪个地方生活。塞浦路斯是一个有很大“心脏”的小国家--一个真正欢迎它的游客和对待他们象朋友一样的岛国。因为塞浦路斯有迷人的风景和宜人的气候,所以人们发现这里是他们生存的天堂:

----有阳光灿烂的海滩,凉爽的、松树覆盖的群山;

——宁静且没有时间要领的村庄和现代化大都市;

——豪华的海滨宾馆和自然淳朴的乡村;

二、学校简介:

  英特那巴国际大学坐落于塞浦路斯非常著名的城市阿依那帕,学校在塞浦路斯共和国教育及文化部注册且得到认可,拥有自己的学士学位、学历证书及相关文凭。近年来,英特那巴国际大学在酒店及旅游管理、企业管理和烹饪艺术等专业上获得了突出的成就,成功与世界各地的大学在学生继续深造方面建立了合作关系,且与当地的专业团体有着深入的合作。英特那巴学院的学生有其附加优势,他们能在欧洲、加拿大和美国的综合大学进行再学习。学生可以选择在学校深造,也可以到英国桑德兰大学深造。对于国际学生来说,有选择去哪儿的权利。英特那巴学院致力于为学生课外的学习、发展及成长提供资源和支持。同时,学院还提供种类繁多的服务,帮助学生在校区内提升他们的参与水平和层次。学院鼓励学生参与诸如俱乐部、社区等广泛的活动,这些活动有助于他们的发展和提升他们自身的学习能力。学校的目标是向社会给予高质量的教育。


分享到:
  2016-06-14  9292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