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国学专题
视频讲堂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国学 > 高等教育 > 文化

汉代叙事诗的转捩

汉代叙事诗的转捩
汉代叙事诗是中国古典叙事诗史上的第一次高峰。在抒情成为中国诗歌主流的中国古典时代,叙事诗的开掘与兴盛,意义弥足珍贵。汉代文化的变革,使叙事诗的发展出现转捩,呈现出独有的艺术品格。

2015-01-11 09:29

4139


中国古代文字字形的演变

中国古代文字字形的演变
从殷商甲骨文字至今,虽然汉字的形体结构依然保持了表意的特点,但在写法上已经有了很大变化。如果除去特殊用处的书体和形体稍变而形成的书体,描绘汉字书体演变的大脉络,我们可以简单地将汉字的书体发展归结为两大阶段五大书体。

2015-01-07 09:21

4437


解析《金瓶梅》中的明朝餐饮文化

解析《金瓶梅》中的明朝餐饮文化
“民以食为天。”洞悉读者心理的小说家对此深有领会,《金瓶梅》中吃喝饮宴的场面也就格外多。各种酒席丰俭不一,花费也各不相同。第二十一回,西门庆众妾约定每人出银五钱,共凑了三两一钱银子,请西门庆、吴月娘吃酒。这个价格,约合今天人民币六百多元。

2014-06-30 14:05

5292


教师对比名篇:“醉翁亭”文笔稍胜“岳阳楼”

教师对比名篇:“醉翁亭”文笔稍胜“岳阳楼”
中小学课本里的文言文是经过上百年考验的经典名篇,然而,这并不等于这些文言经典不可以商榷。笔者在广州从事中学(初中)语文教学十多年,发现文言文课文也是可以进行高低比较的,通过比较,吸取古人的长处,发现古人文章美中不足之处,从而使阅读思索得到拓展,写作能力得到提高。

2014-04-28 18:03

4173


几首思乡诗的继承和创新——古典诗文比较

几首思乡诗的继承和创新——古典诗文比较
思乡,是中国古代诗人反复咏歌的一个主题,也给我们留下了无数精美华章.稍有一点一中文学常识的人,谁不知道王维的"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及马致远的"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2014-02-28 13:09

6260


1 2 3 4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